盐港小学聂斌教师获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7月6日,深圳市盐田区“年度教师”评选在盐田高级中学大礼堂举行,来自盐田区各校的9位教师登台演讲。来自盐港小学的聂斌老师以80票获得2017年深圳市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奖。

参与本年度盐田区“年度教师”角逐的9名优秀教师,其中2名来自中学,其余7名均来自小学。在比赛的现场评审环节中,每一个候选人通过5分钟VCR展示,3分钟演讲以及主持人的现场答辩进行角逐,比赛精彩纷呈。经过专家、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的严格评审,来自盐港小学的聂斌老师以高票获得2017年盐田区“年度教师”提名称号,他风趣幽默又富有智慧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选会上,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表示,“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不仅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也让全社会和教师的高尚灵魂走得更近,聆听一线教师们的声音,能够感受到他们炽热的情怀。教师们已经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教育这项伟大的事业。

获得此次提名奖的聂斌老师,是盐港小学教研主任,湖北省省级骨干教师,全国课改先进个人,盐田区教育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华杯赛”优秀教练,深圳市第十三期赴美国圣文森山学院海培学员。聂老师勤于笔耕,多次独立主持深圳市重点课题。在国家级核心教育期刊发表数学专业论文4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聂斌老师坚持“学问课堂”研究,他的创意课堂深受全国小学数学老师的肯定和赞赏,两次参加市级现场课比赛获一等奖,连续五届盐田区“名教师”,他还成立了自己的名师工作室。聂斌老师幽默、风趣、阳光,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之一。他的学生中,有盐田区的中考状元罗良魁,也有盐田区的高考状元杨雪娜。聂斌老师不但是学生学习数学的点灯人,还是深圳市优秀班主任,是盐港小学家长学校的特邀讲师。正如在比赛中聂斌老师自己所说的:“点亮学生、点亮新人、点亮自己,我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熊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