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义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7-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艳)近期,在盐田区梅沙街道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大梅沙海滨公园等旅游景点出入口、梅沙医院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都有身着“盐田义工”或“梅沙义工”红马甲、手举文明劝导标语牌的梅沙义工忙碌的身影。在烈日下、暴雨中,他们有的忙着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行人,有的忙着指引不知如何乘坐公交车的游客,有的忙着帮助携带重物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上下车,有的则忙着指引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人有序停放车辆……梅沙义工,已然成为滨海旅游度假区的梅沙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梅沙义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路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当前,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步入冲刺阶段。为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梅沙义工积极加入创建大军,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今年7月份以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梅沙街道共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市民”“做文明游客,保沙滩清洁”等主题活动6场次,出动义工370余人次,在主要路口、公交站台引导游客及行人1000余人次,引导市民、游客有序停放自行车39次,规范乱停放自行车46辆,现场处理市容环境案件43宗,力争以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的软实力,不断提升“志愿者之城”的人性温度。

据介绍,目前,梅沙进入了旅游度假高峰期,节假日人流、车流密集,极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为提升辖区居民、来梅游客的出行便利和旅游体验,梅沙街道将继续组织义工在各主要重点路口、公交站台、海滨公园等旅游景点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文明出行引导和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引导等活动,努力将梅沙义工这张文明招牌擦得更亮、更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