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7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由深港两地学生组成的近200名营员将前往湖北省,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民族的悠久历史,共同度过美好的暑期。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盐田区领导黄伟平、夏德鳌、王琨、乔宏彬等出席开营仪式。

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
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记者了解到,“我爱中华”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年,累计营员超过1700人次,既为深港学生增强情感交流架起友谊之桥,又为深港学生学习祖国悠久历史文化铺开前行之路,深受深港两地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也已成为盐田区侨务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本届夏令营,盐田区专门邀请了14名参加过历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全程参与活动。他们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已步入社会参加工作。

盐田区“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授牌仪式

同时,在此次开营仪式上,盐田区历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也同步成立。据悉,该联谊会日后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吸纳更多深港两地学子投入到夏令营联谊会中来,为促进深港两地的交流合作,维护深港两地的繁荣稳定献力。历届 " 我爱中华 " 深港学生夏令营联谊会代表邓静怡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参加过往届的深港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这个平台她不但结识到内地的新朋友,也对祖国的人文历史等有了更深刻了解。作为香港青少年的一员,她表示会通过联谊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香港青少年投入这个集体,促进深港两地的交流合作,维护深港两地的繁荣稳定。

盐田区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授旗仪式

据悉,本届深港学生夏令营为期5天。深港两地200名学生将前往湖北省,游览千古绝唱的黄鹤楼,参观具有恢弘气势的长江大桥;品味武汉大学的弘毅自强,感受湖北省博物馆的博大精深;领略东湖的泽畔行吟,体验赤壁古战场的怀古幽情,参观同时还有寻宝活动和联欢晚会等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

“今年,值此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举办第十五届‘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活动,意义重大。”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本届夏令营旨在让青年学子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认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激发当代青年坚持理想信念,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细化安全防范措施,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夏令营。”黄伟平表示。

据了解,“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作为深港两地开展教育合作和实施德育素质教育的特色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在历届夏令营活动中,一批又一批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深港青年学子加入这个团队,足迹踏遍大江南北,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深港学子通过领略祖国山河的壮美和广泛深入地交流,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认识了解,已成长为新的文化使者,为进一步促进香港和大陆的交流了解、文化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实现文化和制度自信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