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家深圳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腾讯为首次上榜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何畅

 

  

原标题:《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上榜115家,连夺榜眼、探花

六家深圳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0日晚间消息,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其中包括6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

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7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52万亿美元,均小幅增长。

沃尔玛连续四年排名第一,2016年营业收入达4858.7亿美元,同比提升0.8%。排在二三位的都是中国公司——国家电网和中石化。中石油和丰田汽车分列第四和第五。苹果再次进入前十位,排名第九,但其凭借456.87亿美元的利润问鼎最赚钱的公司。利润榜的前五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苹果公司,其余均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

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