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魅力诗词”入门班 带领诗词爱好者从零到一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感悟文化生活,寻求创作灵感,近日,由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 “魅力诗词”入门班活动的活动成员相约前往荔枝公园开展户外采风活动。荔枝公园中已拥有长达十年历史的荔枝诗社和诗词长廊诠释了公园一角的诗词文化氛围,大家在休闲惬意的大自然中学习交流,又激发出了诗词创作的灵感。

东海社区举办"魅力诗词"入门班

此前诗词班成员已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克服了文化水平低、文化底蕴不足的难题,边问边学,边写边学,在生活点点滴滴中收集灵感,最终创作出多达120篇的成品诗,收获可谓是满满当当!诗词班成员还计划在课程结束后将成品诗进行排版编辑,争取出一本诗集,用以和其他社区的诗词同好交流。

成员外出采风

社区热心退休长者主动担任的任课老师宋明恕常鼓励学员:“写诗并不难,在生活的各个地方都有诗,都可以写诗!”这些鼓励的话语,缓解学员们为难的情绪,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大家很快对诗词产生了兴趣,写诗水平也随着课程的推进日益得到提高,从而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并富有成果的学习阶段。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长达两个多月的东海社区“魅力诗词”入门班活动为社区诗词爱好者们架起了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大家对于诗词等古文化的了解,并为社区文化氛围的营造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甘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