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戴北方到盐田调研挂点服务项目 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7月21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到盐田区调研挂点服务重大项目,了解项目本年度建设内容及进展情况,现场回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武威、王琨、莫熙玲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戴北方一行先后到海希小学在建工地及深圳港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解项目的建设周期、建设内容等情况。据悉,海希小学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环梅路与闲云路交叉路口处,总建筑面积为42769㎡,总工期720天,计划于2019年1月完成建设工作,建成后学校将设置小学班级30个班,可提供学位1350个,同时,还可向社会提供公共停车位495个。
 
戴北方一行调研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

在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戴北方询问了该项目进展情况。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10万吨级和1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各一个,20万吨级及以上集装箱泊位6个,今年将开展项目的立项申报、谈判、相关研究及论证工作。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参观海格零售物流中心

随后,戴北方一行参观了海格零售物流中心,了解了企业主营业务及项目现存的问题与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据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21564平方米,拟打造成为集仓储、配送、运输、集散、加工、物流信息服务于一体的自营综合性物流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于2016年底封顶,现正进行内部装修,并开展招商相关工作。但项目由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存在延期竣工等问题,需办理竣工延期手续,目前,盐田区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盐田规划国土局,对该项目的延期竣工申请予以支持。

    座谈会上,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沙头角中学总体改造工程等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戴北方对盐田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怀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盐田区政府继续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支持,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好平台。”戴北方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开辟便捷通道,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努力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同时,针对当下企业面临的共性困难和问题,市政协也将进行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向政府建言献策,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