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东西涌穿越必须网上备案 禁止“独驴”穿越!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读特编辑:何畅

原标题:9月起东西涌穿越必须网上备案 禁止“独驴”穿越!

深圳新闻网讯 23日下午,在第六届大鹏新区国际户外嘉年华开幕式上,大鹏新区发布了户外运动发展规划的重要成果——"户外运动白皮书"。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首部规范指导户外运动的纲领性文件。

白皮书以"资源分区、运动分级"为核心内容,对大鹏半岛户外运动规范管理,同时,对户外运动的市场运作和产业化发展进行有效规范和超前指引,并将对大鹏半岛"旅游+户外"业态创新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操经验,对全国户外运动的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介绍,"白皮书"分为大鹏新区户外运动资源分布现状及问题分析、建设户外运动管理大鹏模式、救援体系建设、户外运动产业培育的建议等四大部分。白皮书指出,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是大鹏新区最为宝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资产,参考户外运动发达国家与地区经验,将对户外运动产业实施资源分区、分区管理;运动分级,分级准入;全民参与、安全环保的全新管理模式(大鹏模式),制定相关资源分区管理和户外运动分级准入制度,协调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与环境保护、安全管理之间的关系,切实有效地保护大鹏新区的核心户外运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