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民宿将于今年11月前完成申领“六证”实行纳管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何畅

原标题:

大鹏民宿须于11月前完成“六证”申领

南澳登记在册民宿达600家,约占全省四分之一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首场民宿整治纳管宣导会在新大社区举行。依据全省首个民宿管理办法《大鹏新区民宿管理办法(试行)》,大鹏新区民宿将于今年11月前完成申领“六证”实行纳管。

根据大鹏新区出台的相关办法,民宿纳管的前提是必须“六证”齐全,即房屋安全鉴定,消防安全评价,同意民宿经营证明文件,民宿经营责任协议,营业执照和民宿协会入会证明。宣导会上,办事处领导、办事处城建办、办事处执法队、市场监管部门、新区网格办和民宿协会相关负责人等都到现场进行相关政策宣讲。

在深圳山海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大鹏新区,民宿是新兴的热门旅游业态,而南澳办事处则接待了三分之二的游客。近十年间,大鹏新区民宿迅速增长,出现了像较场尾民宿小镇、西涌民宿群这样的知名的聚集区。目前,南澳办事处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登记在册的民宿共有660家。南澳民宿数量占全省四分之一,目前已有约六分之一的民宿将启动纳管,正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评价。(记者 余海洪 通讯员 马超 冯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