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史上最大规模足球赛事 4万球迷离场主动带走垃圾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晶报编辑:何畅

各个节点都有交警指挥。

文明劝导员现场工作。

球迷观众自觉带走垃圾。

 

原标题:

深圳史上最大规模足球赛事 4万球迷离场主动带走垃圾

国际冠军杯深圳赛在龙岗落幕,球迷文明观赛被点赞

深圳新闻网讯 22日下午,在龙岗大运中心上演了一场欧洲豪门俱乐部之间的巅峰对话: AC米兰大胜拜仁慕尼黑,给深圳球迷带来了憧憬已久的仲夏夜之梦,也使深圳已与上海并肩成为没有落下过任何一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的城市。根据官方数据,多达4万名的观众人数同时创下ICC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和深圳赛事规模的历史之最。

“深圳的球迷特别热情!就像是我们的主场一样。”22日晚,AC米兰的主教练蒙特拉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深圳球迷竖起了大拇指。”

顶级赛事再次来到家门口,让球迷们惊喜的不只是精彩的比赛,还有观众本身。在网络和社交媒体上,一组由球迷上传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点赞,这场深圳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足球比赛,4万球迷都主动自觉带走场内垃圾,疏散后的场外更是见不到垃圾!有网友惊呼,深圳主场球迷的高素质表现真给中国人长脸!

4万观众自觉带走垃圾 观众素质杠杠的

“经过了众多国际赛事的洗礼,深圳观众的安全和环保意识都有了很大提升。”大运中心的一位工作告诉记者。

据介绍,比赛离场时,球迷不仅主动把随身的充气棒、小旗帜等球迷物资带走,还把别人扔在地上的垃圾都捡起来,放到出口处的垃圾桶里。整个场外的地面几乎看不到垃圾的踪影,场内的座位上也非常干净。

“以往大型比赛后垃圾连夜都清不完,这次观众自觉扔到垃圾桶里,我们的清洁工减轻了很多负担,不到3小时就清完了。”场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赛事近4万观众人数创下了记录,现场设置了9个商品售卖点以及广场活动区,总共了清运近20吨垃圾。

垃圾不落地是怎么做到的?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场内外安排了200多名保洁人员,垃圾桶也比普通赛事增加了一倍之多。在场内外每个出入口放置了大垃圾桶,每个售卖点放2-3个垃圾桶,每个售卖人员配置30-40个垃圾袋。

从杭州过来观赛的小许告诉记者,比赛到后半场比分悬殊,拜仁的球迷虽然有点沮丧,但依然表现出非凡的气度,不但没有喝倒彩,最后还为对手欢呼。“深圳主场的球迷素质确实杠杠的!”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