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多校驻校社工 制定学生暑假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梅沙小学驻校社工与盐港小学驻校社工共同为学生制定了暑假提升计划 ——“成长的天空”抗逆力小组活动。

“成长的天空”抗逆力小组圆满结束啦!

此次小组活动共分为5节,通过契约、沟通、合作、历奇、分享等不同的主题,使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什么是抗逆力,在遇到不能克服的困难时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克服。

“成长的天空”抗逆力小组圆满结束啦!

在参加小组过程中社工为了让参加学生能够更好地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特地让组员每人为自己制作了一本成长手册,记录每一节参加小组活动的体验,并在活动结束时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小组活动的收获。

通过5节小组活动的参与,从小组组员开始的害羞不敢在大家面前表达想法,到小组后期逐渐开始大胆的在众人面前说出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看到每个孩子的潜力都是无限的,我们要挖掘他们的潜力,使他们更好地面对自己,挑战自己,成就自己。(通讯员 刘婷婷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