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盐田区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8月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文明办贯彻落实意见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参加了此次会议。

盐田区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

据悉,为了传达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文明办贯彻落实意见,7月31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杜玲要求,区文明办要按照市文明办的要求,认真学习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新内容、新标准、新方式,并组织召开区文明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文明办贯彻落实意见,对照新的测评体系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创建职责,主动作为、主动承担,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标准,逐条对照、逐条达标;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予以追究责任;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要针对问卷调查中涉及的内容,想办法、出实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与支持率。

会上,夏德鳌对各单位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单位要继续保持“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状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为实现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盐田力量。

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夏德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四“定”:一是定人,已经确定的各单位分管工作人员、联络人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人员,并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二是定点,要根据区文明办梳理的考察点、问题点,逐项进行整改提升,并加强动态跟踪,防止问题死灰复燃;三是定时,要对照新标准、新要求,以“满分”为目标,限时完善提升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四是定责,要全面梳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问题整改、负面清单中本单位的责任分工,对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