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指数降为Ⅱ级 仍处于流感流行期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读特客户端编辑:潘峰

8月8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公布了8月9日-15日的深圳市流感指数,从连续三周的Ⅰ级(极易发生),下降为Ⅱ级(易发生)。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上一周我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中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的百分比为3.74%,接近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30.2%。这两个数字比我市流感最高峰时(7月10日-16日)大幅下降,当时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例的百分比为5.36%,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54%。

而深圳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7月中旬的流感高峰期,他们每天确诊的流感病例就超过100例,但目前已经回落到每天20-30例。目前住院患儿只有10人左右,今年重症相对比较少,甚至比往年都少得多。

虽然疾控部门根据流感监测的综合情况降低了流感指数级别,但是目前仍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流行强度比较高,市民还是要积极预防,最好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记者 余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