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降温好去处 暑期到盐田区游泳馆做一条自由的鱼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适合人体的恒定温度 安全的泳池环境

“恒温泳池,也叫室内恒温游泳池,就是游泳池的水温保持在26-28度,是最适合人体的温度,在设计的时候一般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对室内游泳池的水体进行加热,以保持恒温。”李梦燚是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的员工,现在负责盐田区游泳馆的部分运营工作。李梦燚说,为了保证泳池的环境卫生,所有游客在入池前必须淋浴,后经浸脚池消毒,穿戴好泳衣、泳帽,“全副武装”后方能入水游泳。

泳池入口处的“泳客须知”

记者在游泳池入口处观察到,游客在通过安全闸口前都穿上了蓝色的鞋套,随后步行至盥洗室进行泳前准备。为了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游泳环境,管理方还使用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及臭氧发生器材等设备对水进行杀毒消菌,以达到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

关于游泳馆的安全性问题,盐田区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盐田区业余体育学校校长梅松介绍说,游泳是高危项目,经营游泳馆不仅要证件齐全,还要拿到高危许可证。不管是选择运动设备还是合作商家,安全都是第一位。“根据国家对游泳场馆的相关规定,一千平方的游泳池要配四名以上的安全救生员。盐田区游泳馆长期以来保持4-6名安全救生员的配备,对泳池进行不间断的安全巡逻,从最大程度上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梅松说,盐田区游泳馆还与区卫计局合作,配备了心肺复苏仪、除颤仪等救生设备,可以第一时间对突发事故进行应急处理。

安全救生员

 “我们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比如盐田区游泳馆现在每天都会接待一百名体协的学生开展训练。同时我们也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希望更好地为市民服务。”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