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早市开板后再度巨量涨停 涨幅高达700.44%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原标题:

华大基因19连板大涨7倍

昨开板又涨停,收报109.18元。中一签可净赚4.77万元,实控人汪建身家逾140亿元

 

漫画/王建明

 

深圳新闻网讯 华大基因昨日首次打开连续一字板,盘中最低下探至105元,尔后出现巨量成交,10时10分许,再度封涨停板,截至收市,该股收报109.18元,成交额29.6亿元,换手率68.32%。华大基因7月14日上市,至今已连续19个交易日涨停,涨幅高达700.44%,投资者中一签现已赚4.77万元。

谁在买入华大基因?

买卖前五席均为券商营业部

公开资料显示,华大基因前身为华大医学,2010年7月9日正式成立,由华大控股、华大三生园(原华大农业)共同出资设立,被称为可与腾讯、华为比拼的基因界大咖,其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属于生物产业下的基因组学应用行业。华大基因大本营在深圳,创始人为汪建,同时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华大基因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7.18%;华大基因实际控制人为汪建,汪建间接持有上市公司32.51%的股份。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华大基因实际控制人汪建身家已高达142亿元。

谁在买入华大基因?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9日博弈华大基因的主要是深圳、佛山、杭州等一线游资,买卖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前五席共买入3.4亿元,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1.34亿元。卖出前五席共卖出1.565亿元,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卖出5495万元,卖出金额最多。

华大基因19个涨停,原始股东和中签投资者持股市值起码大涨了7倍以上。若中签投资者昨日抛出,中一签500股可净赚4.77万元。

作为一家明星公司,华大基因的股东可谓巨头云集。招股书显示,华大基因有43家股东且大多数为机构股东,中国人寿、华夏人寿,深创投、上海云锋、同创伟业、苏州软银、深港产学研等国内知名机构皆在列。部分A股上市公司和华大基因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其中,A股上市公司荣之联持有华大基因936766股,占华大基因发行前总股本的0.26%,市值达10227.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