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年终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2015年,我区根据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及工程建设实施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程任务,并对照考核实施细则评分标准,对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统筹,完善机制。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重点工程建设,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把生态文明重点工程列入工作重点,迎难而上,认真做好各个项目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人大政协监督,环保部门牵头,各部门积极配合,社会群体积极响应”的和谐共建的美好局面。

(二)全面协调,全力推进。

治污保洁工程是一项需要多个部门通力合作的综合性极强的系统工程,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虽然强度和难度大,但我办积极协调各部门,特别在项目进度和质量上严格把关,督促各部门在上半年的工作中要保质保量地做好每一个项目,为顺利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加大宣传,办好实事。

我们不但把生态文明重点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也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在实施中注重通过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取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同时我们加大了宣传的力度,编制了系列宣传资料发送到各街道办和社区,积极普及环保小知识,共同促进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收到良好成效。

二、任务完成情况

我区共有“永安路排洪渠整治工程”等48项任务,其中包括“淘汰全部黄标车”等9项市重点任务。根据我区自查结果,截至12月底,我区工程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所有项目均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00%。

   

    附表链接:盐田区2015年度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