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 盐田六成隐患“房中房”已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1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截至目前,盐田区排查出“房中房”共912套,排查出隐患425处,已完成整改257处,整改率60%。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出席了会议。

盐田区60%有隐患“房中房”已整改落实

    会上,盐田区安委办汇报了小作坊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港区危化品监管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据悉,截止目前,盐田区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4035人次,检查单位12192家/处;排查出各类隐患17886项,已整改14488项,整改率81%(8月1日数据为78.1%);整治项目170项,整治投入1236.68万元;立案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8起,执行罚款18.3万元。在加大“房中房”专项整治行动方面,截至目前,我区排查出的“房中房”共912套,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排查人员8428人次,排查出隐患425处,已完成整改257处,整改率60%。

    盐田区消安委办汇报了社区培训消防员、城中村、老旧住宅区“打开生命通道”、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工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盐田区不断加大社区消防力量建设,为辖区内每个社区培训一定数量的消防员,将培训贯穿于消防检查工作中,确保每个单位都有一个“消防宣传员”。同时,盐田区还加强对应急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全员轮训和考核。8月份开始,盐田将分街道各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微型消防站“每周一训”,还将对19个社区基层力量开展百场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盐田区还持续开展“打开生命通道”行动,组织“锁闭安全出口”专项夜查行动,共突击检查了人员密集的工厂、娱乐场所、高层共计56家。7月31日以来,持续开展了夜间消防车通道专项检查行动,现场训诫堵塞消防车通道7人,责令11家物业整改未设置地标、黄格线、消防车道警示牌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