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执法大队调研街道安全执法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6日,盐田区安监局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带队到辖区梅沙等街道调研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建设工作。区安监局执法科及街道安监科长、执法中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在梅沙街道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街道安监中队的办公场地、执法设备等,查阅了执法监察档案资料,并重点询问了梅沙街道安监执法中队在执法制度、执法行为、执法监督、执法保障等方面开展执法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做法和进展。同时,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街道执法中队日常安全执法工作的实际情况如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等。

在调研座谈会上,梅沙街道安监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了该街道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创建工作具体情况。据了解,梅沙街道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建设以“三基”为抓手,坚持从“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功”方面下功夫,规范队伍管理、提升人员素质、保障执法有力,积极推进以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的标准化建设。同时,坚持把业务骨干充实到安全检查和执法一线,实现监管执法力量下沉,以骨干示范带动社区安全员队伍业务能力的提升,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均有工作亮点。

区安监执法大队负责人对梅沙中队扎实推进以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认为,梅沙中队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的建设工作思路新、作法实,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样本。并表示,执法大队以后要多加强与各中队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实现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的交流学习经常化、制度化,努力构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的新常态,为辖区安全生产安全稳定的局面共同努力。(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