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隐患回潮 梅沙街道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张辉)8月17日下午,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带队对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现场检查,要求街道上下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新任务和指标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杜绝隐患回潮 梅沙街道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大梅沙废品收购站、大梅沙食街、大梅沙老屋村开展检查,通过“回头看”查看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当场督促街道责任科室和属地社区和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检查过程中,街道组宣办主任负责人、社区工作站及大梅沙股份公司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措施举措打算作了现场汇报说明,并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杜绝隐患回潮 梅沙街道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坤生在现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程,需要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才能实现创建目标。各职能科室、社区和股份公司前期工作成效明显,但同时也暴露出了“问题易反复、整改不全面”的问题,需要各单位引起足够重视,认真加以解决。“大家要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全力攻坚解决一批难题。各责任科室、社区既要抓问题整改,又要抓面上长效,持之以恒实现良性循环。”吴坤生表示。

吴坤生还表示,接下来,街道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新任务和指标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杜绝隐患问题回潮。总结和保持目前有效的做法,持续推进社区网格化日常巡查制度,对已整改的问题隐患,要进行逐项“回头看”,杜绝问题回潮,保持前期创建优良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入户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同时要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方便市民参与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要继续利用好户外宣传栏、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海报、宣传折页等各类媒介,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创建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深入市民生活,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要进一步持续加强城中村治理,确保环境整洁有序。针对城中村市容卫生环境和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沉疴痼疾,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使“环境脏”、“秩序乱”等公共文明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得以根本改观,让居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安全、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