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剑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欢耀)8月2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本届区委巡察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郝建勇、王琨等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悉,盐田区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象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区城管局党组,巡查时间为2017年8月23日至9月23日,为期一个月。本轮巡察主要是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会上,杜玲强调,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保证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真落实、不走样、不打折。

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杜玲指出,要重点巡察发现损害群众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当好区委的“千里眼”“顺风耳”。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把推动落实整改任务作为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实行阶段任务倒逼、逐项整改销号、定期报告情况,并向社会公开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

杜玲要求,要推动形成区委统一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支持配合、巡察机构具体实施、被巡察党组织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格局,确保在本届区委任期内实现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察。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严厉追责、具体到人。

杜玲表示,要建立巡察人才库,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巡察工作人才的使用力度。要建立完善巡察干部监督机制,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监督,发现巡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