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小梅沙渔农居发生海水倒灌 梅沙街道妥善处理

发布时间:2017-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副区长周敏到梅沙辖区指挥台风防御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22日下午起,为避免因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引发安全隐患,梅沙街道迅速开展台风“天鸽”的应急处理工作。22日晚至23日凌晨,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和三防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及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开放庇护站等工作。

疏导排水阀门

23日早上,梅沙街道全力投入到台风的防御工作中,积极做好台风暴雨期间的巡查工作,对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深入一线对因台风造成的倒树、断枝和积水开展应急处理,对老屋村、建工地和危险区域实行人员转移,督促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东部华侨城、喜来登酒店等旅游景区在台风期间实行关闭处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清理倒伏树枝

截止23日中午,梅沙街道出动巡查人员50人次,出动车辆24车次,处理倒伏树木20株,海洋世界门口积水1处。船艇大队海堤被海浪冲击破损,小梅沙渔农居发生海水倒灌的紧急情况,人员均已安全撤离,梅沙街道正在紧急跟进处理。

副区长周敏到梅沙辖区指挥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期间,挂点梅沙片区的盐田区副区长周敏到梅沙指挥防台风工作。周敏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边防水上大队垮堤地点、小梅沙度假村围栏倒塌点、海洋世界及渔农庄的内涝点,现场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防台风工作的汇报。周敏对梅沙街道办事处的积极防御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表示,边防水上大队要做好官兵的疏散及人员应急值班工作,小梅沙度假村要安排好人员应急值班,围栏倒塌点拉起警戒线,防止游客靠近。要加强海洋世界和渔农庄内涝点的巡查、监测工作,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撤离周边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