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梅沙街道将开展打击制售河豚鱼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24日下午,梅沙街道食安委召开禁止制作销售河豚鱼专项整治工作告诫会,梅沙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所有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据悉,梅沙街道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打击制售河豚鱼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梅沙街道将开展打击制售河豚鱼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该街道综合监管四科负责人对食用河豚鱼的危害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街道组宣办负责人讲解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于宾馆饭店有关要求。梅沙派出所负责人对打击制作销售河豚鱼的专项整治方案进行解读。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全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年,也是创建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的开局之年,街道和广大食品行业从业者要共同努力,保障梅沙辖区的食品安全。接下来,街道将统一部署,各部门通力协作,由派出所、综合监管四科牵头,安监、执法队等部门共同参与,联合执法,开展打击制售河豚鱼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