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升市民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2017-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罗大亮 郑晓锋)8月25日下午,盐田区卫计局、区计生协组织各街道计生科、区人民医院集团、疾控中心(健教所)、妇保院(计生中心)在壹海城下沉广场举办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围绕“健康盐田”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促进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全面发展。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安排了《生命之舞》《疍家女儿美》《自由飞翔》等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活跃现场气氛,并在节目表演中间穿插卫生计生知识问答,宣传卫生计生基本服务均等化,普及优生优育知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广场宣传和义诊活动,通过发放卫生计生宣传资料宣传全面两孩等计划生育政策、流动人口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19条)、普及优生优育指导、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等,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促进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等宣传。现场还摆放了健康知识展板,内容包含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口腔、骨质疏松、心理平衡、血压、血脂等知识宣传展板和海报,供市民朋友阅读。活动还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义诊,并放置健康口腔、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健康骨骼、职业病防治等宣传折页,供市民取阅学习,同时安排专业的医师为居民解答健康疑问。据统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400余盒,接受咨询1800余人次,为200多名群众提供健康义诊。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国计生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巩固和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机制,全面推进卫生计生基本服务均等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增强健康素养,建设“健康盐田”,区卫计局、区计生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盐田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系列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安排,盐田全区范围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多留意关注,如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积极向所在社区的街道计生科或工作站反映,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健康盐田”。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盐田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集中宣传 提高市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