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船只全部回港避风 盐田专题部署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714号台风“帕卡”(台风级)于27日9时登陆台山市东南部沿海,登陆时台风附近最大风力33米/秒(12级),中心最低气压978hPa。深圳气象台预计深圳大风将持续到午后,下午逐渐减弱;强降雨可持续至夜间,累计雨量仍有60-80毫米,局部100毫米。

盐田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盐田专题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省、市防御台风“帕卡”视频工作会后,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对台风“帕卡”防御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值班值守,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安排布置了具体防御工作。8月26日晚上8时,盐田区三防指挥部发布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及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领导指示精神,各司其职,迅速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工作人员清理排水阀门
 

通知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认真安排布置,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防风防雨工作,按照“零伤亡、少损失”的要求,努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要对照市、区领导指示精神和预案要求,切实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发生险情要迅速组织处理,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单位特别是经促局、住建局、城管局、民政局等部门和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要严格按照市、区领导指示要求,分工负责,进一步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即: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灾措施,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安全转移,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安全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