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用好微信群 念好“安全经”

发布时间:2017-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5日,一位基层安全员把发表在报纸上的一篇关于工伤预防的通讯稿放进“盐田区安监系统微信群”,想请同事们指教。没想到的是,稿件引起了区安监局的重视,不但给以热情洋溢的点评,而且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保存资料学习总结,以便进一步做好辖区职业卫生治理工作,赢得众多“群友”的点赞。别小看这小小的微信群,它可是区安监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又一“利器”。

为随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状况和安监系统“八小时”内外的工作学习状态,及时传达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预案和防范措施,区安监局创建了“盐田区安监系统群”微信群。群里上至区分管领导,下达社区基层安全巡查员,实现了安全责任“纵向到底”。群里交流的内容包括工作汇报、工作通报、文件传达、工作指令、心得经验交流、学习资料共享等。微信群不仅缩短了政令传达和落实执行时间,节省了人力物力,提升了安监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动静结合,做到了“行有控、言有迹”实现了24小时“盯、防、控”,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为有序推进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前,区安监局已创建了多个微信群,群里辖区各项安全工作情况一览无余,已初步形成了安全问题“早发现、早上传、早处理、早反馈”和“有图有真相”的高效工作局面。(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