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举办“婴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8月31日上午,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共有近70名的0-3岁的婴幼儿家长及照顾者参加“婴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主题讲座。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盐田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社区育儿成长的天空——0-3岁婴幼儿家长启航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七彩阳光亲子体验中心、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谷芳乳鸽王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梅沙街道举办“婴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资深早期教育专家肖令芳老师,运用家长们熟悉的婴幼儿成长中常见的习惯案例,如收拾玩具、看电视玩手机等令家长头痛的问题,带领家长如何正确使用眼神对视、语言指令、手势动作等培养婴幼儿的良好习惯。现场除了家长外,还有十多个1-4岁的婴幼儿,现场部分家长在肖老师的指导下与孩子一起练习。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需要这种针对育儿方面的知识讲座,希望同类型的讲座能多举办。

梅沙街道举办“婴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主题讲座

此外,社区育儿成长的天空家长启航计划接下来在9-11月将分别在盐田区盐田街道、海山街道、沙头角街道举办系列活动,让0-3岁婴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科学、有效的育儿知识,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儿水平和能力,促进儿童健康发展。(通讯员 翁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