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参加“市、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9月8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到盐田区海山街道参加2017年第5次“市党代表接待周”活动,与居民群众交流座谈,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陪同参加活动。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参加“市、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参加“市、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林洁一行首先观看了鹏湾社区在壹海城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了写字楼某办公室突然着火,物业安防人员发现火情后,携带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灭,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引导全楼人员有秩序地从安全出口进行紧急疏散。随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大队立刻派出火情侦查小组进行现场侦察,同时,灭火组根据火势情况,迅速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20分钟的奋勇扑救,大楼大火被扑灭,整场演练活动顺利完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行动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写字楼的消防应急预案,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火灾事故的发生也起到了有效的预防和遏制作用。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参加“市、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林洁与鹏湾社区居民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共享单车管理到文化生活,再到幼儿教育,林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认真听取问题建议,不时进行交流互动,提出解决办理意见。

市领导林洁到盐田区参加“市、区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鹏湾社区居民陈先生反映,共享单车投放之后,给市民带来交通便利,但同时也出现乱停乱放等问题。特别是今年深圳市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共享单车带来管理难的问题也给“创建”工作带来了压力。他建议参照盐田区绿动自行车管理模式,给共享单车设置定点投放的地方。社工邵女士则希望政府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增加全市公益文化演出的场次和范围,让老百姓整体提高文化素质。林洁认真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将通过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增加公益文体演出场次,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针对幼儿园教师邱志华提出的希望政府结合实际,多在居民密集区修建公办幼儿园或学校的建议,盐田区委书记杜玲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公办园的建设力度,力争实现每个街道都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园,缓解周边居民子女“入园难”问题,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学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