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书的旅途”爱心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9月9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一场名为“书的旅途”爱心捐书活动,用爱和行动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希望。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青少年儿童及部分家长参加。

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书的旅途”爱心捐书活动

捐赠的图书有《十万个为什么》、《脑筋急转弯》、《经典童话》等,现场堆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活动还安排了两场精彩的辩论赛,辩论队伍由田心小学、林园小学和盐田高级中学部分学生组成。现场唇枪舌战,热闹非凡,别看他们都是学生,口语技能和演说辩论思维都被他们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不能看着她们永远落后,要让她们好好读书,学好本领,改变家乡的贫困状况。虽然我们的孩子也是消费者,不可能给予她们太多的帮助,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心”小茜妈妈说。

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书的旅途”爱心捐书活动

“我们的捐助活动或许是杯水车薪,但我们惟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社工在为贫困山区募集书本的同时,也在培养提高社区青少年儿童热心公益的意识,通过行动来书写高尚的社会道德和精神信仰,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小小力量。(通讯员 李明 周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