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白内障公益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宣传爱眼健康知识,提高长者对白内障及其他眼病的认知,使长者更加关注自己的眼部健康情况,9月11日上午,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为社区长者开展白内障公益筛查活动。

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白内障公益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疗队人员为长者们进行视力测量、裂隙灯检查、专家咨询等服务,针对老人们检查后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症状分析,并提出注意事项和治疗建议。有长者说:“昨晚我没有休息好,眼睛有点酸,平时好多时间都在家玩电脑游戏,眼睛都不太好了。现在都跟朋友们说以后有活动都告诉我,不能老待在家玩电脑游戏。”社工在活动过程中发现,不少长者都有因经常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一定程度上对眼部健康造成了影响,子女应该加以重视和科学引导。

此次公益筛查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们重新重视自己平时的用眼习惯,而且普及了白内障的预防知识,从而提升了社区长者的健康生活质量。(通讯员 甘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