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创客DIY-风能机械兽拼装”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海涛社区举办了“创客DIY-风能机械兽拼装”亲子体验活动,课程共吸引了22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海涛社区开展“创客DIY-风能机械兽拼装”亲子活动

风能机械兽是由荷兰艺术家Theo Jansen创造出一款风能驱动的动力学仿生兽,它能在风力的作用下风车转动,产生动力,创作的最初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提高环保意识。今天朱老师也给小朋友带来它的缩小版,一只风一吹就能走的小怪兽,小朋友们都觉得很神奇,老师还在讲它的运动原理,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组装属于自己的小怪兽了。

海涛社区开展“创客DIY-风能机械兽拼装”亲子活动

拼装体验中,小朋友一边回忆老师说的步骤,一边独立思考怎样拼装又快又好,遇到不会的地方在家长的指点、协助下,一步一步的把这只小怪兽装起来。看着自己制作的小怪兽在风的作用下,一摇一摆走路的样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快乐的笑容。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认识到风也可以转化为行走的动力,近距离触摸体验到科技的魔力,科技在生活中无处不在。(通讯员 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