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爱心接力之新闻撰写与项目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志愿者的语言组织能力及新闻撰写能力,整体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与项目知名度,同时,为志愿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9月13日上午,沙头角社区党委、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动沙头角街道爱心接力项目为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新闻撰写与项目推广的培训活动。

沙头角社区开展爱心接力之新闻撰写与项目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志愿者们作自我介绍、引导大家相互认识,并为大家介绍本次课程主讲老师。课程中,讲师首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新闻稿的两种撰写形式,消息和通讯;以及新闻稿的撰写应达到“信、达、雅”的三点要求、新闻稿的六要素等。随后,讲师讲解了新闻的结构,即新闻结构分为四大部分,标题、导语、主体及结语,并风趣地把新闻结构比喻为济公的帽子、衣服、裤子和鞋子。最后,讲师讲了一些关于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细节以及拍照的技巧、如何推送等等。

沙头角社区开展爱心接力之新闻撰写与项目培训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讲师图片与文字相辅相承的讲课方式比较新颖,现场气氛活跃,听起来很有意思,也很容易理解、接受。志愿者肖姨说:“本次活动感受很好,提高了我对新闻撰写的认识和拍照的方法”。大家一致希望讲师以后多来社区开展类似培训活动。(通讯员 崔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