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一把手”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林波) 9月14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一把手”廉政党课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护士长、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一把手”廉政党课活动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从传统文化与廉政建设、党史上的廉政案例、医疗系统廉政防控等5个方面展开授课。从以清官情结为代表的传统廉政文化延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公平、公正、公心,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建立健全医院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并结合医疗系统典型案例,指出了借采购收回扣、收受红包礼金、行骗医保基金等3项重大廉政防控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洁从医底线,做到“四个绝对不能”、“五个拒绝”。会议还部署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加强党员随身微廉政在线学习,务必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一把手”廉政党课活动

党员干部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了解到卢淳杰是如何从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案滑向犯罪的深渊。通过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

据悉,此次授课是“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医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讲政治、强党性”的硬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行动;严肃监督执纪,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明查暗访;推动医院各项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同时,强化正面示范教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为医院(集团)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