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遇到危险我会做——梅沙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防御和减轻学校发生火灾时,学校各项应急工作能高效、有序,最大程度地保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校舍的实际,按照“保护师生最为先,指挥得力有预案,谨慎从事保安全,及时疏散有路线”的原则,由刘向东校长牵头,学校安全处李小文主任具体负责落实,全校师生参与,9月19日上午,随着烟雾渐起,刺耳的火灾逃生警报在梅沙小学拉响。全校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捂着口鼻沿着逃生通道,在2分钟内,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聂泓副校长对演练情况进行小结,肯定了师生在本次演练中的表现,并提出了在今后类似避险逃生演练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通过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消防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全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学校发生火灾时,该校消防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胡晓倩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