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将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刘彦兰)9月19日上午,2017“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合作洽谈会(简称:合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召开,宣布“合洽会”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召开。

据了解,2017“合洽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导向,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粤、闽、浙等地品牌企业,联合最广泛的海内外企业家群体,每年都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及企业代表、相关学者专家等出席,促进企业之间沟通了解、深化合作。

2017“合洽会”,以“拥抱新契机、共建海丝路”为主题,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便利化及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定位与机遇等议题,紧密结合当前国际投资合作的新趋势,全面贯彻国家发展新战略,配合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企业增进了解、深化合作。“合洽会”承办方潮汕联合控股董事长罗芬女士在发布会上说:“深圳是举世公认的国际化大都市,希望通过“合洽会”加强海内外企业交流互动,能建立起海内外企业投资交流的舞台和桥梁”。

据介绍,在“合洽会”期间,将会有丰富专业的展会活动,有效对接合作伙伴与前沿权威信息,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倡议下海内外企业投资信息交流和商贸交往以及项目对接、和解决区域经济一体化、打破贸易投资壁垒、进而促进项目对接交易、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大平台。

与此同时,在“合洽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会推出精心筛选的中外投资项目供参会投资商选择。“合洽会”举办的“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和“资本与项目对接交流会”等采取会前撮合,大会期间面对面洽谈、会后跟进服务的方式进行,成为“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投资合作项目的最佳“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