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小学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学习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2017-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遇到危险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9月22日上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组织明珠幼儿园四个班的小朋友到消防体验站进行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以及进行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进入体验站后,社工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体验站的各种消防设施及常用的灭火设备,并一一进行了演示。随后在社工的引导和帮助下,学生们参加了各种模拟消防安全体验:厨房潜在危险的发现,拨打报警电话,消防模拟演习和逃生演习,让小朋友们在实际的体验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实用的逃生技巧。

在体验活动中,师生们认真地聆听了社工的讲解,并观看了社工的演示,许多学生踊跃举手、积极参加模拟,当一名小朋友在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时,他的小伙伴却已经急不可耐地伸出手来进行帮忙。师生们兴趣盎然,在活动和体验中学到了不少的求救、防火、灭火、逃生、救火等知识。

此次活动对小朋友消防知识的普及、了解以及消防安全意识的强化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能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内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外践于行动。(通讯员 曹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