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研究部署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 提升城中村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9月2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一行深入辖区各城中村一线,检查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整治方向和措施。吴德林在调研中强调,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不能“一刀切”,要对城中村进行分门别类管理,采取“分村施策”“一村一策”的策略,大力提升城中村环境品质,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吴德林一行先后检查了沙头角街道官路吓村“五化”示范村工作和海山街道暗径新村“净化”工作,现场了解了城中村“房中房”、管线整治、垃圾分类和消防设施规范使用等情况。现场视察后,区领导一行来到区行政中心组织召开盐田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会议。

吴德林率队检查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
 

会上,各街道各部门围绕辖区城中村环境整治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发表意见和建议。记者了解到,近期,市政府印发了《城市质量提升攻坚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治理城中村“脏乱差”问题是需要重点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落实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区领导指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中村安全秩序和环境秩序,盐田区城管局起草了《盐田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方案》提出,盐田区将集中解决一批长期困扰辖区城中村管理治理的突出短板和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使城中村运行更加整洁、安全、有序。《方案》初步提出了综合整治提升的工作目标:分期分类完成全区城中村综合治理,着力消除城中村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规范城中村出租屋和人口管理,着力完善城中村配套公共服务,着力健全城中村市容环境保障体系,着力创新城中村管理服务体制,努力把城中村建设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