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坳隧道突发“火情” 管养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坳隧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盐田坳上行隧道内有一载重货柜车在行驶途中因跑偏撞壁造成交通事故,车辆打横堵塞车道同时车辆冒烟起火,导致盐田至横岗方向交通拥堵,隧道内顿时浓烟滚滚,情况危急……9月28日,由盐田交通运输局主办、深圳路桥集团承办的盐田坳隧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隧道内举行。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险情”,隧道管养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各部门的工作分工,赶赴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应急演练,有效锻炼了各部门面对事故的快速响应、综合协调和专业救援应对能力。

盐田坳隧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是路桥集团近年来开展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安全预案演练。该公司专门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市交通运输委交通共用设施管理局、盐田交通运输局、盐田区应急办、盐田区安监局、盐田交警大队、龙岗交警大队、盐田消防中队、盐田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盐田派出所、盐田街道办、圆山街道办等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了整场演练。

    记者了解到,盐田坳隧道是通往盐田港的一条重要通道,每天经过此隧道的货柜车络绎不绝,并且货柜车通常负荷量较大,司机容易疲劳驾驶,又因进入隧道后光线变暗等因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近几年来,该隧道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约20来起。因隧道空间狭小,纵深长,出入口小,封闭性强,一旦发生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和危险品事故,后果极其严重。建立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并严格遵照执行,能有效地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即使发生事故,也能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