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老年人书画班正式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下学期《夕阳红——老年人书画班》正式开课啦。8:30时,书画活动室门口已经有学员在等候,这些学员中有上学期的老学员,也有刚报名的新学员,学员的积极性,给社工注入更大的动力。

上课前,社工向各位学员介绍本学期学习内容及形式,即在原国画课的同时,增加一门书法课,满足学员们的书、画需求。新学年新气象,社工提出了书画班的学习要求和希望,要求学员们能遵守学习纪律,保持环境卫生;希望学员能在学习中营造愉悦的心情和发扬互助爱友精神。社工表示会积极吸取大家的意见或建议,将我们的夕阳红书画班办得更好更出色。

正式开讲了,徐老师先在黑板的方格纸上写了一个四平八稳的“永”字,并从 “永”字八法讲起,延伸到古代书法的发展与演变的历史以及怎样练好书法,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示意,如是本学期书画班的序幕拉开了。

转眼间就到了本次课程结束的时间,学员们也基本上学会了“永”字的写法和润笔要点。徐老师最后还强调课后的作业就是掌握好本次课学到的毛笔字的要领,勤加练习书写。(通讯员 潘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