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治水显成效 深圳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现场会在盐田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副市长黄敏率队到盐田区调研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9月29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率队到盐田区调研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作,并组织盐田、罗湖、福田等10个区在盐田区召开全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现场会,总结分析全市雨污分流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罗毅等陪同调研。

副市长黄敏率队到盐田区调研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作。

黄敏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盐田区太平洋住宅小区雨污分流建设情况。据介绍,在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方面,盐田区按照市里要求需创建排水达标小区的小区有526个,另外还有46个旧村和8个将旧改拆除的小区共580个。目前,盐田区已完成排水达标小区创建476个,已完工正在创建的40个,累积投资约2亿元,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另外,盐田区10个正在建设的小区也严格进行了雨污分流。

随后,黄敏一行来到盐田河调研,详细了解该河道的综合治理提升情况。据介绍,盐田区近年来持续实施盐田河、沙头角河、避风塘周边环境景观提升工程,新建了生态补水、蓄水设施,逐步进行生态修复。目前,盐田河两岸已经形成连续的3.5公里长的滨河生态公园。下一步,盐田区将以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规划建设为契机,高标准的打造盐田河两岸的水生态、水文化空间,建设更多亲水设施和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