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出炉 盐田区再次包揽全市前三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国庆长假后,市城管局公布9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盐田区再次霸屏榜单,辖区三个街道依旧高居榜单前三名。沙头角街道以85.55分排名全市第一,海山街道以84.70分排名全市第二,梅沙街道以84.20分排名全市第三。

深圳市2017年9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

从全市范围看,9月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总得分为80.11分,进步指数为1.01%,达到历史新高。其中现场考察指数得分为87.32分,比上月增加1.17分,占总分的60%;居民满意度指数得分为69.31分,比上月增加0.27分,占总分的40%。主干道、广场公园、天桥通道、建筑工地等专项指标得分率均达到90%以上,

从成绩排名来看,各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第1名的是沙头角街道(盐田),第2名是海山街道(盐田),第3名是梅沙街道(盐田)。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围绕全市“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和要求,盐田区组织召开了全区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对全区城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集中部署,明确提出了盐田今年要力争完成“十项重点任务”,实现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六连冠”和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等目标。今年以来,盐田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行走盐田”带动全面整治,大力解决市容环境的瓶颈短板问题,集中整治了集贸市场、城中村、工地等存在市容环境“顽疾”的区域及违规伸缩雨棚、户外广告牌、占道经营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同时,盐田区主要领导还以身作则开展“行走盐田”活动,强化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督查督办,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体系考核指标,重点查看各项环卫行业标准和规范落实情况,检查督促整改突出环境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