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约谈危险化学品隐患企业 督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为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0月11日上午,盐田区安监局对现场操作及安全管理存在隐患的深圳市致雅加油站有限公司及其上级管理单位中石化广东深圳分公司坪山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所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危险源监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应急预案培训演练、“五落实五到位”执行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重点报告了隐患整改措施和执行情况。据悉,10月1日,市安监局对致雅加油站安全生产进行了暗查暗访,发现该油站“卸油作业中油罐车熄火后只静置5分钟,违反《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07)中静置15分钟的规定” 存在爆炸风险隐患。10月2日,盐田区安监局对其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开具了整改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为确保整改到位,危化科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暗查暗访的形式对其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

约谈会上,盐田区安监局局长张智对被约谈企业提出要求。他表示,近期全国危化品事故频发,企业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隐患,清理管理死角,加强在岗人员安全培训,一线操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防范事故。危化品储存经营单位安全风险不容忽视,特别是在十九大即将召开期间,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前提、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进一步重视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企业要切实履行法定责任,深入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工作,夯实各项安全基础工作。油站的上级管理部门要利用好自身在安全管理、品牌意识、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发出安全生产之声、落实安全生产之责、紧绷安全生产之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指导、监督、促进权属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