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外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给志愿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2017年10月10日,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红心暖青山”为主题,开展志愿者外出交流活动。

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外出交流活动

下午三点半,志愿者已集合完毕,个个跃跃欲试,自己做起了热身运动。看来,志愿者们对这次外出交流活动充满了期待。社工首先讲解了活动流程和目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很期待。活动以“串名字”的游戏拉开序幕,带领志愿者围成一圈,介绍自己的姓名和兴趣爱好等,志愿者在游戏中相互认识并进一步了解其他志愿者,部分志愿者说自己除了做志愿服务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爬山,这时,大家还一口同声地说:“好呀!下次大家约好一起爬山野炊。”在大家相互了解后,社工将志愿者分成两组,组织他们共同完成“人椅”的游戏,志愿者出乎意料,快速地完成了合作游戏,也从中明白了团结的力量。随后便是我们此次外出的重头戏,游览马峦山,在锻炼身体之余,还放松心情,有些志愿者说道:“出来运动一下挺好的,感觉心情都变好了。”青山上出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志愿者穿着红色马甲游览马峦山,走过之处都是爱心的足迹。在游览马峦山的过程中,活动氛围也推向了高潮,社工组织志愿者分享参与服务的经验,相互学习,提升服务技能。

通过此次外出交流,增加了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服务技能,为日后参与志愿服务奠定基础。(通讯员 钟萍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