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阳光安监 盐田区安监局全面启动“双随机”执法

发布时间:2017-10-13来源:晶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克服“任性”检查,实行阳光、文明执法,近日,盐田区安监局全面启动“双随机”执法行动,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安全执法检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营造阳光安监。

此次“双随机”安全执法检查,区安监局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随机抽取执法人员40人次、企业20家,其中职业卫生执法检查事项类企业5家,有限空间事项类5家,锂电池储存使用2家,涉危企业3家,其他工贸经营事项类5家。通过四项措施,保证“双随机”检查的有效运行。

通过推广“双随机”执法检查,区安监部门在树立公正、公平、文明执法形象的同时,也根据权力清单,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摸清监管对象安全底数,并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和时机,确保执法监管履职到位,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高监管能效。(记者 蓝军 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