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社区网格办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区网格办《关于各街道组织召开楼栋长座谈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中英街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密切联系社区楼栋长,近日,中英街社区网格办组织召开中英街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座谈会。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网格员、社区警长、社区楼栋长参加会议。

会上,中英街社区网格员向各参会楼(栋)长派发了由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办公室印发的楼(栋)长宣传册。中英街社区警长陈巧红详细讲解了设立社区楼(栋)长的必要性及楼(栋)长的任务职责、管理方法等,并针对楼(栋)长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难点进行答疑。会议提出,各楼(栋)长要继续做好居民的召集人和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络员,积极承担起社区服务员、信息员、宣传员、组织员等特殊作用,做社区管理的有益补充和好帮手。

据悉,楼(栋)长志愿者制度是社区在社会管理层面的一次成功探索,社区楼(栋)长制度的推行,在中英街社区管理、文明创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楼(栋)长进行专业的培训和管理,组建规范化的楼(栋)长队伍,有利于推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增强社区自治能力,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通讯员 陈成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