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革计划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10-19来源:编辑:潘峰

关于征集2018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革计划的公告

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真正把重点民生实事办成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民心工程”;为破解盐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加快建成“美好盐田”,现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盐田区工作生活的辖区群众以及关心、支持盐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和改革计划。

一、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止。

二、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设施建设,城区环境提升及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文体等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事项。

改革计划:可就盐田发展全局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纪检等各领域的问题提出建议,也可就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事背后反映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提出建议。

三、征集要求

1、应是群众普遍关注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最急需解决的事项;

2、应具有普惠性质,不能是仅涉及个人、个别部门或小群体利益的事项;

3、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属盐田区政府事权范围,原则上能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1、登陆“盐田政府在线”点击“互动交流”—“意见征集”—“关于征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的公告”页面填写并提交建议。

2、登陆盐田网“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征集活动”主题论坛跟帖或灌水。

3、关注“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关于我们”—“意见反馈”提交建议。

4、到就近的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领取《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革计划征集表》填写并提交建议,由区组织部负责整理汇总后送区督查室(详见附表)。

5、向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盐田团代表征集建议。

此次征集的项目和建议,将在收集、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分析、论证后,筛选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备选项目,未被采纳的建议,将循原征集方式进行反馈。

附表1:2018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附表2:2018年盐田区改革计划征集表

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