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及改革计划

发布时间:2017-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通过盐田网等渠道,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盐田区工作生活的群众以及关心支持盐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2018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和改革计划。市民和广大网友可通过多种方式,提出对盐田民生实事和改革计划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的征集时间从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10月31日止。民生实事征集内容包括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设施建设,城区环境提升及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文体等社会保障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事项。改革计划征集内容可就盐田发展全局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纪检等各领域的问题提出建议,也可就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小事背后反映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提出建议。

公告显示,市民和网友的意见建议应是群众普遍关注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最急需解决的事项;应具有普惠性质,不能仅涉及个人、个别部门或小群体利益的事项;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属盐田区政府事权范围,原则上能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的事项。

据介绍,市民和网友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参与本次征集活动:

1.登陆盐田网“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征集活动”主题论坛跟帖或灌水;

点击进入:“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征集活动”主题论坛

2.登陆“盐田政府在线”互动交流版块中的“意见征集”填写并提交建议;

3.关注“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进入“意见反馈”提交建议;

4.到就近的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领取《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改革计划征集表》填写并提交建议;

5.向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盐田团代表征集建议。

据悉,此次征集的项目和建议将在收集、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分析、论证后,筛选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改革计划备选项目,未被采纳的建议,将循原征集方式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