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盐田区实现中小学科技副校长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聘任首批科技教育副校长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0月20日上午,盐田区举行首批科技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聘任16位来自华大基因的科研骨干和顶尖专家,作为盐田区首批科技教育副校长。这标志着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中小学科技副校长在辖区16所中小学全覆盖。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乔宏彬,华大集团CEO杨爽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乔宏彬宣读了科技教育副校长及结对学校名单,时卫干为受聘的科技教育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记者了解到,首批受聘的科技教育副校长是毕业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波士顿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著名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博士和硕士,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是基因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

盐田区首批科技教育副校长聘任仪式

    任职田心小学科技教育副校长的专家任艳,是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博士、华大基因的科研骨干。巧合的是,她还是田心小学的学生家长。“从娃娃抓起,是提升大众科学素养最长效的方法。加入这个培养学生的队伍,无疑将给科研人员带来不一样的成就感,希望聘任以后,通过努力可以帮助孩子培养透过现象认识事物本质的能力,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聘任仪式上任艳谈了作为科技人员走入校园的感受。

    乔宏彬表示,华大基因是著名高科技企业,拥有一流的科研基地、顶尖的科学家团队、最前沿的生命科学技术。华大集团还有热心教育、关爱孩子的优良传统。相信随着科研专家的加入,盐田区中小学科技教育会看得更高,变得更强,走得更远。“希望你们成为盐田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引路人,成为盐田中小学科技教育与世界前沿、与高科技企业、与各种教育资源对接的桥梁。希望各学校充分利用好这个新平台,全力为科技副校长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充分发挥科技副校长的引领和纽带作用,加快科技创新教育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社团建设和环境创设,争创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将盐田区科技创新教育推上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