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期间 垃圾量同比减少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7-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人大代表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运行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0月26日下午,盐田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专业小组成员一行现场视察了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运行情况,调查研究公园后期的整体优化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参加了视察活动。

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专业小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安检通道、物品存放柜、指挥中心等场所,现场感受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新变化。随后,代表一行还就公园后期的整体优化工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施行情况

据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于2017年4月28日顺利完成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自5月1日起向市民游客全面开放,并同步试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免费预约入园”期间(5月1日-10月10日),大梅沙海滨公园共接待游客345.82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了38.4%),清理垃圾1908吨(同比去年减少了44%),公园整体秩序提升明显。在维护公园秩序方面,大梅沙海滨公园升级改造了监控系统,将摄像头数量增至110个,有效监控范围大大提升,覆盖了园区所有重点区域;公园入口增设了X光检包机,旺季配备78名保安员负责操作管理,实行“逢包必检”措施,有效加强了公园的安全防范能力。

 

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视察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施行情况

“升级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让人印象深刻,整体形象和管理秩序明显提升。”座谈会上,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专业小组成员纷纷为实行“免费预约入园”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点赞。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整体优化方面,有代表建议,淡季可尝试在公园内开通多种水上项目,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也有代表建议在公园增设义工站,加强对游客的引导服务,提升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把大梅沙海滨公园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名片。“相关部门要联合起来通力合作,提高大梅沙海滨公园的综合品质,把大梅沙海滨公园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名片。”区人大旅游文化代表专业小组组长常克茵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