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将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全面展示滨海浪漫特色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郑创彬)2017年11月2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光亮工程)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春节前,盐田区将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区面貌,实现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雷卫华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光亮工程)动员部署会
 

会上,盐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盐田区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统一部署,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深入推动辖区环境品质跃升,更好满足辖区居民对更高生活品质的期待,盐田区政府决定实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将瞄准辖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分期分类解决城市灯光环境营造、绿化优化美化提升、立面和户外广告整治、厕所革命和环卫设施升级、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缺乏统筹、力度不够、品质不高、标准欠缺、精细化不足等问题,力争到2018年春节前,盐田区将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区面貌,实现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用优美、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建区20周年。

2018年春节前,盐田区将重点实施“灯光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山海花城提升行动计划、建筑立面提升行动计划和城中村品质提升计划”4类提升行动计划的15项工作任务,完成45项具体建设工程。在“灯光品质提升行动计划”中,盐田区将按照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发展定位,坚持精品战略、特色提升战略,瞄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绿色创新的东部滨海夜景的总体目标,集中精力在门户地区、中心城区和梅沙片区实施几处景观照明设施建设。在“山海花城提升行动计划”中,盐田区将按照《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和《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专项规划》,完成一批花景大道、公园建设、花漾街区、街心花园、立体花廊等项目建设。

盐田区召开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光亮工程)动员部署会
 

会上,吴德林表示,盐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任务重、时间紧,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推动盐田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切实增强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将盐田区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城市形象。

吴德林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借助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这一良好契机,严格落实方案中提及的4类提升行动计划15项工作任务,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在春节前顺利完成具体建设工程。要建立会议联席制度,加快工程立项和实施进度,推进盐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顺利开展。区督查室要建立例会督查制度,对各街道各部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过每周例会制度总结汇报各项工程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雷卫华表示,盐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将邀请第三方公司作为咨询和设计机构进行顶层设计,设计基调将充分体现盐田的滨海浪漫特色,通过灯光视觉集中呈现出盐田故事,同时避免造成光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