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宣传走进北山工业区 营造和谐美好社区环境

发布时间:2017-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示范区创建工作,营造和谐共处的社区环境,11月3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盐田区劳动和谐关系促进协会、解治律师事务所、盐田区社区矫正中心、盐田区无邪和谐社区社工服务中心等在盐田北山工业园区开展主题为“创建平安人人参与,平安盐田人人共享”的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走进工业园区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形象生动的宣传展板、悬挂“平安创建”横幅、派发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和单张、有奖问答、接受咨询以及派发设置有“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等标语的精致耐用礼品,多方位多形式向务工人员展示了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抵制邪教、社区矫正、禁毒、消防安全等与其息息相关的平安知识。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务工人员关注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的公众微信号,以更快、更便捷、更深入了解盐田街道平安创建的新举措、相关法律法规小知识,并提醒广大务工人员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解治律所律师在向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现场负责人介绍称,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创建、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抵制邪教、社区矫正、禁毒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平安建设理念走进平常百姓家生根发芽,并转化为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平安盐田示范区创建活动来,对维护工业园区、社区、街道辖区的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盐田街道走进工业园区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