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成立工程建设领域“廉洁诚信企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亮新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欢耀)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出实招、求实效,把推进非公企业预防腐败建设工作与打造廉洁示范城区有机结合,以工程建设领域为突破口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据悉,盐田区在不断规范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行为的同时,注重引导企业人员廉洁诚信从业。日前,盐田区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域“廉洁诚信企业联盟”,由区住建局、区更新局、区工务局等部门动员在该区有工程项目或者在预选承包商名单中的企业入盟,按照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原则,引导非公企业自觉践行廉洁诚信行为规范,截至目前已有104家企业入盟。

据悉,入盟的企业需作出“不以任何理由为盐田区工程建设领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组织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健身、娱乐活动”等四条廉洁自律承诺,以及“切实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参与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工作,不弄虚作假、不投机取巧”等四条诚信经营承诺。联盟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良性互动的政商关系。

据悉,为了鼓励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让企业明确认识到廉洁诚信经营“吃得开”,违规送礼行贿“行不通”,盐田区还将在政府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对加入“廉洁诚信企业联盟”的企业予以优先考虑。